Lukas Birk - 瞬间的离去

生活在别处

Lukas Birk 的摄影系列作品“生活在别处”用老相纸的材料营造出具有时代感的视觉效果。

在北京这样的城市,短时间内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临时的事物有着它们自己的发展轨迹。每天都有新的商店、咖啡厅、饭店开业,建筑物几个月内就能建好,郊区不断向城市进军。与此同时,也有许多商店、咖啡厅和饭店关闭和居民区被拆迁,为建造新的高楼大厦。这种不断的变化提高了人们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尽管这些改变被大多数人接受和喜爱,人们对消逝事物的感伤依然存在。怀旧的情绪无处不在。

Lukas在一个地下室偶然的发现了1991年宝丽来生产的过期胶片,于是用它们创作了这一系列作品。由于年代久远,胶片不会再发生化学反应。图像上被腐化的颜色与20世纪60年代的旧照片相似,从视觉上使人们联想起过去以及对逝去时光的向往和怀念。照片上的中国场景,尤其是北京,都使人们感受到旧时的中国。如果不仔细看,观看者很难分辨出那些在岁月感笼罩下传达出的当代讯息。Lukas命名此作品为“怀旧的瞬间”。

www-53.jpgwww-54.jpgwww-55.jpgwww-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