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rike Johannsen - 回应/邱志杰/贾樟柯 - Response to Qiu Zhijie and Jia Zhanke

Ulrike Johannsen的纸上拼贴,体现了个人艺术手法与流行文化的紧密结合,她从杂志或广告上剪下单个字母,拼凑成歌词,而后又粘贴回杂志和广告上。那些穿插在杂志中的句子,好似隐秘的潜台词,很难一眼看出来。插入的字句与原有的文章内容相融合,改变了原来广告的意思。形式干预,手工制作的剪辑拼贴的粗糙表面与精美印刷的杂志光滑页面形成鲜明的对照。“回应”就是使用这种手法创作的两本杂志,是专为中国的艺术家邱志杰和贾樟柯创作的。第一本是参照杂志“不”邱志杰的作品“纹身II”,杂志中出现的每个“不”字被剪切下来,粘贴到时尚杂志的图像上。第二本是杂志“天空”,Johannsen使用同样的手法将字母剪下,组成歌词。“天空”既是杂志的名字,也与中国流行歌手王菲演唱的歌曲同名,此歌是贾樟柯导演的电影《小武》中的主题曲。

www-31.jpg
www-32.jpgwww-33.jpg